阿布布

農农麻麻✌️

[农坤 ] EI喔,我可是不转弯 01

*阴错阳差的同居日常
*大学生农x社会新鲜人坤
*钢铁直男x情感小白
*正所谓日久生情 后知后觉的沙雕2人組


01

"203~203号室"头戴鸭舌帽,身背后背包,左肩腋著手提包,右手托行李箱,陈立农把全身家当都攀在身上,口中振振有词,今天可是他正式独立外宿的生活,他为了节省打车钱,徒步大包小包地将所有物品一次带齐。

当他抵达出租公寓时,他兴奋地迈开长腿加速前进奔向未来生活的城堡。

"200,201,202,那边过去就是,203了"陈立农嚷嚷著,终于他站在门房牌号显示203室的门口前,放下手中行囊,他开始翻找放在口袋里大门钥匙。

突然,身后传来一道不高且不低的好听嗓音。

"不好意思,你是搬家公司派来的吗?"

"啊??"陈立农转头看向发话者,对方比自己略矮半颗头,眉清目秀,身著西装却掩饰不了稚气,他脑筋瞬间打结,思索不出来者是谁。

对方继续接话。

"我是说你,你是搬家公司派来的人吗?" 眼前秀美男子盯着陈立农后又看向他身后行李箱,摀著下巴喃喃自语"不对阿,那又不是我的,也没这么少哇..."。

陈立农以当前情况,自以为是的判断开口回答"我不是搬家公司的,我是即将住在这里的房客,听说房东是一位老太太,你是房东太太的孙子吧"。


".....我也不是房东太太的孙子"秀美男子扶额无奈回话。


倏地,楼梯间出现一堆吵杂声,几位搬家工人将一堆东西放到203门口,问著俊美男子说"蔡先生,是这里吧203"。

俊美男子掏出钥匙打开大门引领搬家工人将物品先放置屋内,陈立农看傻嘴唇都成o字型,心想~"不对阿,当初仲介人员明明说只有他一个人租,并没有其他房客"。

忙完以后,客厅内只留下两位身形颐长的年轻男子。

陈立农率先开口"一定哪里搞错了,我打电话问问"
俊美男子也点头附和"好"。

"您所拨打的号码,暂停使用"。


"他号码空了....."陈立农无奈看向对方。


"走,我们快去仲介那问"


02


"小江他上周就没干了,你们找他有什么事?"仲介公司负责人回话。

"我们跟他接洽租房事宜,簽合同时他明明保证过那房子没有分租给別人,结果他在隐瞒情况下,把房子租给我们两人"


负责人表情凝重说"你们把合同给我看看"。


"你们两个是第一次租外边吧,在这小区如果是单人单间,不可能有这种价位的房租,另外合同上也没注明说不与人分租,这个如果要解,你们会比较吃亏,我很抱歉小江没有把正确资讯传递好,造成你们的困扰,但这合约你们目前是打半年,以你们俩分租一厅三房而且是在这小区,实际上并无损失,你们要不要考虑看看就合租"。

回到租屋房内,陈立农与俊美男盘腿相视而坐。


"你凑出的钱吗?我太大意了一心想着这里生活方便环境又好,居然没发现价位便宜一半,才会上当....,但我好不容易搬出来,绝对不能跟家里面要钱,所以,你能另外找房子吗,我会补贴你一些?"


陈立农蛤的一声还以为自己听错,"不行啦~我也不能跟家里要钱的,我还在读书,那些是我打工的血汗钱,我也喜欢这里,但这附近的房子我根本租不起,所以当初我以低价簽合同还以为天可怜见...."。

语毕,双双进入沉默模式思考。


"阿.....好烦...."陈立农搔头发声,"所以结论是我们俩没人想从这里再搬出去是吧"。

对方颔颔首。

紧接陈立农友善的伸出右手,继续说"我叫陈立农,深市大学大三生,无不良嗜好,这是我第一次独立外宿,但可能要打破自个儿独立宣言了,因为我想留在这里,如果可以,我们当个好室友半年吧"


面对陈立农的大方,俊美男子也伸出手回握"我是蔡徐坤,也是从深市大学刚毕业投入职场的,不良嗜好亦无,但我下班后喜欢唱歌作词,如果你不怕吵我们可以当个好室友"。


说完他俩都笑了,手却是紧握不放上下狂甩,陈立农突然发话"坤坤,你手好小好软喔"。

蔡徐坤收起敛容回"第一,我手不小也不软,第二,不準叫我坤坤,你要叫我坤哥"。

陈立农还是很会看脸色的,他马上迎合"好,坤哥这么帅,就该叫坤哥了"。


"彩虹彩虹,你还挺会转的"蔡徐坤心里还是挺乐的憋笑。

"那既然达成协议,我们也应该要有生活公约"蔡徐坤提出意见。

陈立农点头表示同意。


"原本我们就打算单人住,也就是我们怕被打扰,那么既然我们合租,就不能随便再带外人来家里过夜,除非万不得已,也要取得对方同意才行,这是我的底线,那你有什么要加的都可以说"。


"我目前没有特意要加的事项,但是,坤哥假如你想带女友回来,我不同意,那你会生气吗?"陈立农饶富玩味的看着蔡徐坤。


蔡徐坤垮了脸装酷回"我会带她去外面过夜,绝不会打扰到你"说完他就起身离开。陈立农也起身跟在后头说"不是,坤哥,我这样也是在保护我单身狗的权益,反正这个家,就是我们城堡行吧,你不能食言喔"


蔡徐坤内心翻了小白眼(你哥我也是单身狗,你在那瞎操什么心)"好,好,好 我们另一半也不能过夜行吧"。


"成,不愧是社会人士,坤哥,你真的很帅,我很少遇到比我还帅的"


蔡徐坤笑似非笑回"你是夸我,还是想夸你自己?"


陈立农露齿而笑犹如大狗狗一般,搔头启口"都有拉,我真的觉得你气质很好"。


"你说吧,三间房间你要哪一间,身为哥哥听到你花式吹捧,不让你先选,我还算哥嘛!"


"谢谢坤哥,但我讲的很真诚耶,不是彩虹屁,你也能先选,我基本上都可以"


蔡徐坤满意地看着眼前乖巧的邻家男孩"唉呦,不错喔,我越来越满意你了"。


03

在相安无事磨合三星期后,蔡徐坤与陈立农相处上基本没有问题,白天他们通常不在家,虽然说陈立农大三课比较少,但有时间他会去工读,晚上除了周三蔡徐坤会去酒吧当驻唱,周六陈立农打工整一天不在,大部分他们会待在一起,但各自尊重对方毫不相犯。


今晚下班蔡徐坤一进门就看到抱着枕头,两眼无神看着电视萤幕像在发呆的陈立农,他站在前方看他没反应,用手挥了挥"农,农农,开着电视发呆呢你"。


回过神来的陈立农尴尬回笑"坤哥,你回来啦辛苦了"


"还好吧你,怎么看起来犯傻"蔡徐坤迳自坐到他身旁,有点担心看着他。

"坤哥,你知道深大话剧社是不是挺有指标性的"。

蔡徐坤点点头"是阿,算是深大三大社团之一,怎么了?"

"阿.....怎么办啦,我完蛋了"他双手抱头发出无奈嘶豪,便又无力的往后一摊掛在沙发椅背上,生无可恋喃喃语"早知道就不要贪小便宜,一次教训还不够又陷下去..."。接着似无魂人一样,脚拖著地走进房间,留下满脸疑惑的蔡徐坤。


俗话说情绪如同病毒是会感染的,在陈立农焖焖不乐这几天,蔡徐坤总觉得晚上谱不出乐曲灵感,他果断起身走去厨房喝口水打算放空思绪。


椅身在流理台前,蔡徐坤双脚交叉,左手掌撑着右手肘,右手举着玻璃杯喝茶,极致放松好不慵懒。

突然,他听见从陈立农门缝中传来的声音,看似与人对话,又不像与人对话。

他上前敲敲门"农农,方便聊一下吗?"

上前迎来的是充满歉意感的陈立农,他垂眼低声回"对不起,坤哥,我是不是吵到你"。


看到他手里拿着书本,蔡徐坤合理怀疑,他在排剧本,"你是在练话剧?"

像洩气皮球一样,陈立农无力回答"对,我在练话剧"


蔡徐坤像鼓励他给他拍拍手臂,"那挺好的呀,打起精神来,深大话剧社可不是人人都能演的"。

"坤哥......."。陈立农大型撒娇现场就地发生,他整个人弯腰把头埋进在蔡徐坤颈肩,两手圈在他细瘦腰旁,像是讨拍急需要人安慰。


被以突如其来动作给吓到,但蔡徐坤马上感受到眼前的大型犬应该为此烦心不已,他如同饲养员一样,也双手环背轻拍安慰陈立农道"乖乖,哥听你说"。


陈立农和蔡徐坤双双臂肩而坐,蔡徐坤专注聆听陈立农的烦恼。


"我的直属学姊是话剧社社长,我原本也是话剧社一员,平日我比较像幽灵社员,虽然我喜欢演戏,但前几日学姊跑来问我想不想要角逐这次运动会,话剧社创社20年的大戏,我本来很犹豫,但学姊开出一个月免费午餐券,我心想也不可能所有社员投我吧,我便答应了。结果没想到真的是我担任男主角...."。


蔡徐坤默然颔首,"既然如此,你就更该尽力不是?你社长相信你可以才举荐你,你的外型也很好,演戏这方面著墨著墨肯定行,我看也没毛病,你別瞎操心"。


陈立农仍旧没精神回答道"不是的坤哥,这部剧是由爱情去探讨亲情,友情再延伸到人生,可是他们忘了,爱情对我著个单身男子是多难拿捏,而且..."


"而且什么?"蔡徐坤不明所以追问下去。


"跟我演对手戏的女主角,是话剧社跟我一个班级的男生他要反串的...."陈立农脑壳疼痛嚷喊"就算,就算富贵他扮相起来真的像女孩一样,我也无法阿.."


这下蔡徐坤更矇了,他搔头询问"为啥大剧女主角是男生反串啊?"


陈立农哀怨开口"社长说,所有人都不希望我吻真正的女孩,所以大家一致票选让我同学反串..."


"噗...哈哈哈,对不起,对不起,农农让我笑一下,这太逗了"蔡徐坤乐得直拍自己大腿。


"吼,坤哥,我很认真耶,你居然不了解我立农少年的烦恼,我对男生就没那种感觉嘛,只剩一个半月了怎么办"


"那你把他当女生不就得了"蔡徐坤讲的言简意赅。接着他摸着下颚思考

"你也可以找他练阿"。


"可是我找富贵对戏,他女友在旁边乐的,让我压力好大"。陈立农又陷入哀嚎模式吵吵闹闹。


突然他灵光一闪,转头看向旁边,蔡徐坤被望着冷颤打起"你看我干嘛?"


陈立农眼前发亮双手握住蔡徐坤的手晃啊晃,噘起薄唇卖萌"坤哥,坤哥,你帮帮我啦,你当我排练的对手好吗,如果对你没问题,那我肯定能克服心理障碍,求求你大发慈悲"。


拗不过这无害大型犬,蔡徐坤点头同意"好,你哥我没那麼残忍,你那剧本给我看看"接过剧本看着第一页蔡徐坤就后悔了.....上面除了肉麻台词,旁边还附注(要单手壁咚女主角,并深情对望)。



评论(29)

热度(132)